司书·长恩

无人区玫瑰(上)

1.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一支玫瑰。”

 

 

2.

      “你还有完没完了?!”

 

      说不过周母的周父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瞬间炸了毛的猫,拍案而起,指着周母的鼻子怒喝了一声。

 

      “你小声点!”周母还没有忘记在房间的女儿,在吵架的时候也会顾忌着点。

 

      “什么叫我有完没完啊?”周母把周父的手指拍开,“你别指着我。”

 

      忍耐总是有限度的,吵着吵着,真的慢慢上了头的周母开始跟周父认真掰扯了起来,连嗓门都不自觉地变大了些。

 

      “你说说你,每天一回来就往沙发上躺啊,就看着我在那里忙里忙外的,连手指都不肯动一下!”

 

      周父不乐意了,“我每天在外面工作得这么累,回家了还不让我休息休息了?!”

 

      “我就不用工作了吗?”周母气得在那一小块地方来回走动,“而且当初要不是因为你,粥粥她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也就不用到现在都要每天送她上下学了!”

 

      “怎么就是因为我了?!难道不是因为你回来晚了,没有注意到孩子生病了吗?”

 

      新一轮的纷争开始了。

 

      周诗雨缓缓地翻了一个身,让自己的一只耳朵可以更好的贴合在枕头上,好像这样做就听不见了外面的声音似的。

 

      外面的争吵如狂风暴雨,而周诗雨的心情却平静无波,因为早就习惯了。

 

 

3.

      吃完早餐,周诗雨就背上书包,拿着手杖就准备出门了。

 

      周父周母两个人在互相推搡着,最后还是面露尴尬还执着的带着虚伪的笑容的周母开了口:“粥粥啊,你中午回来吃饭吗?”

 

      好像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周诗雨的嘴角微微上扬,冲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我中午就不回来了,晚上可能也会晚一些回来。”

 

      “诶好好好,晚上让爸爸去接你吗?”

 

      闻言,周父瞬间面露不满,有些生气地推了推周母的手臂。

 

      周诗雨只是笑,“不用了,我自己也可以的。”

 

      看着周母还要说话,生怕她又说出一些麻烦人的话来,周父连忙上前把周母隔开,笑呵呵地对着周诗雨说道:

 

      “粥粥啊,爸爸妈妈最近都很忙,没有办法接送你上下学……”

 

      “没关系的,爸妈的辛苦我都知道。”

 

      周诗雨忽然觉得有些恶心、想吐。

 

      “这条路已经走过无数遍了,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

 

      “好好好,那就注意安全,啊。”

 

      女儿这么说了,父母俩也没有感觉到有哪里不好,乐呵呵地应了下来,就真的不打算去接送她了。

 

      周诗雨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出了门。

 

      只能说,周父周母真的是连装都装得有些不够到位。

 

      连多等一下,等周诗雨走远都不肯,看着她出了门,就迫不及待地关上了门。

 

      “嘭”的一声,震得周诗雨的眼睛都有些疼,疼得她都冒出了泪花。

 

      周诗雨仰起头,眨了眨眼睛,让泪水没有办法从眼眶滑落。她抓紧了手杖,用手杖开路,慢慢地探索着前方的道路。

 

 

4.

      靠!快迟到了!

 

      王奕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手上的动作都加快了不少。

 

      有些慌乱地把自行车停好,锁好,王奕从筐里提起书包就往学校冲去。

 

      “啊!”

 

      撞到人了。

 

      “哎呦……”撞得狠了,眼前都开始冒金星了的王奕扶着腰,慢慢地爬了起来,“谁啊,走路不看路啊……”

 

      摔倒后,回过神的第一时间,周诗雨就在四处摸索着,直到找到了自己的手杖,才紧紧地抓着手杖,站了起来。

 

      什么都看不见,让周诗雨的心有些发空,手上又紧了紧手杖,这才放松了一点点。

 

      “抱歉,是我没有看到你。”

 

      就站在周诗雨面前,把她刚才的动作全部收入了眼中的王奕当然反应过来了眼前这人是什么情况了。

 

      王奕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是我的错,害得你被我撞倒了,对不起啊。”

 

      “没关系,我也有错。”周诗雨又习惯性地挂上了友善的微笑。

 

      “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上课。”

 

      “啊~”王奕点了点头,附近的盲人学校只有那一所,她是知道位置的。

 

      “xx路吗?我刚好也要过去办点事儿,顺路,我送你过去吧。”说着,王·热心肠·奕就拉着周诗雨的盲杖的另一端,引着她往那个方向走去。

 

      “今天谢谢你了。”

 

      站在学校门口,周诗雨朝王奕笑了笑。

 

      “我叫周诗雨,很高兴认识你。”

 

      王奕看着周诗雨伸出的手,脚下动作非常轻微地往那个方向移过去了一点,然后从抬手握住她的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也很高兴可以认识你,我叫王奕。”

 

5.

      失去光明久了,在黑暗里待得久了,差点连心也快失去了光明,也快跟着变得黑暗的周诗雨好像又触碰到了阳光。

评论(2)

热度(28)